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露營熱帶動戶外裝備銷售

2022年05月20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隨著露營日益成為假日微旅行的“頂流”,帶動了與之相關的戶外露營裝備銷售。數據顯示,清明節小長假到“五一”小長假期間,迪卡儂貴陽門店戶外露營裝備的銷售增長為64%。

5月11日,記者來到位於觀山湖區印象城的迪卡儂門店,進門便看到了銷售一空的三人露營帳篷。迪卡儂貴陽發展經理李佳晏告訴記者,這款價格接近600元的家用帳篷因良好的透氣性與性價比,成為貴陽市場上的新寵。

李佳晏介紹,與七八年前貴陽戶外露營裝備消費市場上45歲以上的男性主力軍不同,這兩年變化很大的是,顧客多以家庭為單位,年齡在28歲到40歲之間,同時做出選購決策的大多為女性。於是,露營裝備的色彩也發生變化,“過去大多以綠色、藍色為主,裝備要接近野外營地的自然色,但現在色彩要豐富得多,好不好看很重要,設計簡單、方便同樣很重要。”

位於雲岩區友誼路的悠山美地是開了十幾年的戶外裝備老店,從今年4月中旬起,店裡戶外露營裝備的銷售量同樣開始激增。店長陳娟表示,人們陸續到店裡定購裝備,常常有人需要可以睡六七人的家庭帳篷。其中,“85后”“90后”是主要購買力,他們的初次採購往往在1000元到2000元左右。

戶外露營裝備市場上,消費者畫像與購買行為的改變,從側面反映出露營從小眾運動走向大眾生活的變化。“五一”小長假前后,一直忙於在線上召開全國性露營(營地)發展峰會的中國旅游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告訴記者,過去傳統意義上的露營作為戶外運動的一種,其裝備更加強調在極端環境下的專業性與隨身攜帶的輕量化。

但精致露營的興起,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年輕人希望享受大自然、追求舒適戶外生活的產物,所以裝備的顏值很重要,更個性化的露營配件也深受市場歡迎。“因為精致露營對於年輕人來說,社交的屬性非常強,無論是拍照打卡發小紅書,還是在營地裡看電影、聚餐、聽音樂會,其實是室內社交場景的室外化。”張曉軍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實習生 李開禎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