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侗族自治縣2022年職業教育活動周暨縣中等職業學校第九屆“魯班杯”學生技能大賽開幕

2022年05月19日14:49 |
小字號

5月18,玉屏侗族自治縣2022年職業教育活動周暨縣中等職業學校第九屆“魯班杯”學生技能大賽開幕。縣委常委、縣人武部政委梁志新,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袁麗君,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宋堯廣,縣政協副主席姚爭春,玉屏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紅春出席活動。

活動在歌舞《祖國萬歲》中拉開序幕。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給現場的觀眾帶來了不同的感受,也展示了職業學校學生們不一樣的青春活力。

剛參加完文藝活動表演的20級城軌班學生袁興宇笑著說:“活動周讓我們展現了不一樣的自己,我們可以在教室裡讀書,也可以在舞台上散發青春活力。”

文藝活動表演結束后,各參賽選手迅速投入到各自的“戰場”——技能比賽。比賽現場,選手們嚴守紀律,熟練敏捷,專注、細致地做好每一個環節,努力發揮出自身卓越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綜合素養,評委們嚴格按照專業標准和評分流程進行評分。

伴隨著“呲呲……”的聲音,走進數控銑加工技能大賽現場,選手們正全神貫注地進行著比賽,20級數控(2)班的舒志羽也在其中。“我去年參加的是計算機技能大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今年我選擇的是數控技能比賽,因為我本身就是學數控專業的,希望這次比賽也能取得好成績。”舒志羽說。

同樣專注比賽的還有21級美容美體(2)班學生姚燦,隻見一支支化妝筆在她的手上不停飛舞著,不一會,一張精美的臉龐便呈現眾人眼前。

姚燦說:“很享受這個參賽過程,因為會得到老師的專業指導,同時也可以吸取同學們好的經驗,讓我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為以后就業奠定基礎。”

正在一旁為比賽做准備的21級普職(1)班學生吳雅菲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朗誦比賽,在准備比賽的這一個月裡,我和我的同伴們克服了許多困難,對於我們來說,比賽不僅是一個提升自己的機會,也營造了良好的校內語言氛圍。”

此次活動周以“技能,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包括文藝表演、技能展演、職業技能大賽等內容,旨在向全社會宣傳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聚焦“提高質量,提升形象”,展示職業教育重大改革發展成果,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職業教育的良好氛圍。

“這次比賽共有汽修、數控、服裝、美容美體等12個專業,24大類。通過此次活動,學生們的動手和思考能力得到了提升。下一步,我們將更加注重學生的技能培養、文化理論培養和興趣愛好培養,同時全力推進新校區建設、專業設置及師資隊伍建設等,發揮職業教育優勢,助推縣域經濟發展。”玉屏中等職業學校校長田靜說。

據悉,此次活動從5月18至19日,為期2天。(玉屏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