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頭條

秦會剛到杉樹鎮調研並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5月19日08:59 |
小字號

5月16日,印江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會剛到杉樹鎮調研鄉村振興、糧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並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秦會剛先后到何家梁子產業園區、大寨村肉牛養殖基地、對馬村根源山庄給鎮村干部、企業負責人及務工群眾講解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詳細了解茶葉管護、加工、產品開發及銷售情況,肉牛養殖成本、技術及市場需求情況,扶貧資產盤活及鄉村建設情況。

秦會剛在調研中指出,產業發展是推動鄉村振興的關鍵。要持續發展優勢產業,扎實推進茶葉提質改造工作落實,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和區域中心企業帶動作用,提升茶葉管護、加工水平,加強茶葉品牌建設,提高茶葉附加值。要利用當前肉牛市場缺口大、需求穩的優勢,積極培育家庭農場,加快發展肉牛養殖。要創新發展模式,整合資源資金,盤活扶貧閑置資產,多渠道增加群眾收入,不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

秦會剛在調研中強調,保障糧食安全是今年“三農”工作的頭等大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遏制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扎實有序推進糧食生產,確保完成糧食種植面積和產量任務。要認真落實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准做好近期上海等疫情嚴重地區返印人員的摸排和管理,落實好居家監測人員“二對一”等管控措施,堅決防范疫情輸入,守好疫情防控成果。

縣政府辦、杉樹鎮負責人參加調研。(田寐茂)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