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冊亨:開講啦!兩堂課淬煉稅務青年基因“紅”

2022年05月19日17:29 |
小字號

5月17日,為落實好青年文明號開放周活動及紀念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冊亨縣稅務局採用“打包工作法”,黨委書記、局長帶隊,組織黨員干部到冊亨縣壇坪村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上好政治“必修課”和稅收“專業課”。

冊亨縣稅務局黨員干部重走長征路。

據悉,冊亨縣壇坪村境內完整保存了紅軍長征時走過的紅軍橋,並建有紅軍長征陳列館,2020年5月,“洛凡至壇坪”路線入選貴州省首批10條“最美紅軍路線”之一。2021年7月列入第一批貴州省特色田園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村,該村黨支部於2021年7月獲“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近年來,堅持黨建引領、產業幫扶,大力發展種養殖業,帶動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冊亨縣稅務局黨員干部於壇坪紀念館前重溫入黨誓詞。

通過“四個一”活動(重走一段長征路、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參觀一遍陳列館、開展一輪知識搶答),上好政治“必修課”,持續深化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學習教育,增強“四個自信”,引導稅務青年干部深刻感悟黨的百年偉大成就,增進擔當意識,扛牢政治責任,樹牢稅收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以澎湃的青春奉獻稅收事業。自2020年以來,冊亨縣稅務局青年干部獲得省、州級個人表彰11人次。

冊亨縣稅務局黨員干部觀摩紅軍長征路線。

在實地走訪中,切實感受在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發展和生態兩條線的平衡運行,金山銀山和綠水青山的和諧共存。“我們村的‘積分超市’剛開業不久,就深受村民的歡迎,採取文明實踐積分制,讓村民從基層治理的‘旁觀者’變成‘主人翁’﹔另外我們村不僅有蔬菜基地1070畝、矛香豬400頭,還有127戶農戶養殖小母牛,產業發展上接地氣、順民意。”該村通過人才回引工程引進的“新村民”李加琴說。

冊亨縣稅務局青年突擊隊、急難問題處置黨員先鋒隊到田間地頭宣傳稅收政策。

冊亨縣稅務局上好稅收“專業課”,持續以“政策下鄉”“服務上門”的方式,把納稅服務工作落到實處,讓服務無“死角”,政策無“盲區”。在開通“稅費訴求直通車”以外,以青年文明號、青年突擊隊、急難問題處置黨員先鋒隊入企業的方式,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了解納稅人繳費人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做到稅費問題及時答、困難及時解,不斷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

冊亨縣稅務局黨員干部吳尚才同志幫助農戶摘木耳。

在壇坪蔬菜壩區務工的當地村民陳某坦言:“以前我們靠天吃飯,收入沒有保障,現在有了‘龍頭企業’的帶動,還有6名種植專業技術人才和2名養殖專業人才的指導,我們的農產品有賣相、有市場,土地流轉后,刨除我每個月2000多元的務工收入,年底合作社還有一筆不少的分紅,原來養家糊口的‘土疙瘩’,變成了發家致富的‘金元寶’。”

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的人民的殷切期盼。冊亨縣稅務局青年干部淬煉、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展現政治過硬、朝氣蓬勃、守正創新、服務稅收的青春風貌,營造銘刻歷史、奮勇爭先、建功立業的干事創業氛圍,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二十大的到來。(文/郭莉 圖/王天娥、張秋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