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美好福泉

福泉市人民法院:直擊現場零距離 庭審觀摩促普法

2022年05月18日16:21 |
小字號

為常態化開展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呵護青少年健康成長,使青少年進一步認識到毒品的嚴重危害,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識和識毒、防毒、拒毒能力。5月16日,福泉市法院邀請“深圳百合外國語福泉學校”30余名師生到場旁聽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庭審。

“現在開庭!”隨著一聲清脆的法槌聲落下,庭審正式開始。庭審中,審判長嚴格按照庭審規范程序,宣讀法庭紀律、核對當事人身份,公訴人就被告人姜某某涉嫌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罪的犯罪事實認定、法律定性及量刑情節等方面的証據進行了公開質証,通過法庭訊問、舉証質証、法庭辯論等環節以案釋法,為旁聽的師生呈現了一場規范有序的涉毒品案件庭審過程,學生們“零距離”直擊庭審過程。

庭審結束后,主審法官以案說法,就毒品相關的法律知識和青少年應當如何遠離毒品對參加旁聽的學生進行了普法宣傳教育。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庭審觀摩,更加深刻認識到毒品的危害性,今后一定遵紀守法,提高法律意識、辨毒意識和防毒意識,遠離犯罪。(張福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