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紅花崗金鼎山鎮:“多元套餐”豐富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5月18日09: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遵義市紅花崗區金鼎山鎮著力破解農村主題黨日參與率低、紀律差、成效低等突出問題,通過廣泛調研主題黨日開展情況,聽取村(社區)干部、黨員代表等建議反饋后,推出了“標准餐”“自助餐”“特色餐”3項個性化、多元化的主題黨日套餐,不斷提升全體黨員素質能力,增強黨性意識。

據了解,主題黨日套餐內容涵蓋重溫入黨誓詞、紀念黨員政治生日、向黨告白﹔典型領學、紅色研學、上門送學﹔聯建共建、幫扶慰問、志願服務等20余項內容,供各黨支部結合實際自主選擇,報鎮黨委備案后即可實施,由鎮黨建辦提供指導和監督。

目前,全鎮9個村(社區)黨(總)支部已全部制定個性化主題黨日活動時間表,促進黨員在舒適、放鬆、活躍的氛圍中相互學習交流,主題黨日“成色”更足。

“現在全鎮的主題黨日活動都會要求各黨支部提前謀劃並征求黨員意見,力爭做到月月不重樣、次次有實效,黨員們參會熱情比以前高了很多,黨員隊伍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也在不斷提高。”談起現在的主題黨日開展情況,金鼎山鎮黨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金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