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沿河自治縣岩園村:山羊代養 致富活源泉

2022年05月18日09: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沿河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楊洪 楊再成 朱志偉)“這些羊是屬於村集體的,我負責代養,參與分紅,成本比自己養低多了。”5月16日,在沿河自治縣泉壩鎮岩園村,村民楊霞昌一邊割草喂羊,一邊對記者說。

據貴州鋼繩集團有限公司派駐岩園村第一書記徐源介紹,2020年,岩園村結合水草繁茂、村民大多有養羊經驗的實際情況,爭取到200多萬元財政幫扶資金,成立合作社,修建養殖場,種植牧草,採取“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發動農戶參與代養,大力發展白山羊養殖業。

得知這一消息后,已有多年養羊經驗的楊霞昌第一個報名並簽訂代養協議。去年年底,楊霞昌從村合作社得到分紅4萬多元。“我現在代養115隻白山羊,預計今年的收入比去年更高。”

據悉,沿河有“中國白山羊之鄉”稱號,所產羊兒具有肉色紅潤、皮富彈性、膻味輕等特點。近年來,“沿河白山羊”品牌越來越響,在市場上越走越俏。

正是看中“沿河白山羊”作為地方特色產品的發展潛力,岩園村把資源資產優勢轉化為發展動力,通過代養模式大力發展白山羊特色產業,為鄉村振興增添新動力。

“下一步,我們要拓寬銷路,將羊肉賣到省外去,帶動群眾持續增收。”徐源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