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政務要聞

科技助力 農機收割油菜忙

2022年05月17日16:13 |
小字號

“轟隆隆……”5月16日,亞魚鄉郭家灣村的油菜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伴隨著收割機的轟鳴聲,一株株成熟的油菜被大口大口吞進“肚子”,經過脫粒、清選、秸稈粉碎一系列操作后,一粒粒飽滿的油菜籽便被裝入袋中。

村民吳從榮一邊拿著口袋裝油菜籽,一邊笑著說:“以前我這一畝多地,最少要花2天的時間才能把油菜籽收回家。現在有了他們這個收割機,半個小時都不要,方便得很。”

“這是我第三年用機器收割了,以前靠人工收割不僅人累還慢得很,現在能用機器幫忙的我們都用機器,人輕鬆,效率還高。”村民吳從枝說。

近年來,玉屏大力推廣農業機械化生產,引導和鼓勵農戶推行機械化種植和收割,減小勞動強度,降低農業生產成本,提高農業生產效益。

玉屏供農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黨支部書記姚林介紹:“一台收割機一天可以收割20至30畝地的油菜籽,相當於30個人的勞動力。目前農機合作社的機械化作業范圍也在不斷擴大,從育苗、插秧、管護到收割,農業生產機械化的不斷推進,不僅促進農業高質量發展、農民可持續增收,也為鄉村振興持續注入新動力。”(玉屏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