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貴州:扎實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涉醫違法行為

2022年05月17日08:49 |
小字號

筆者近日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全省正有力有效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涉醫違法行為,依法查處養老機構內設的無資質醫療機構、無行醫資質相關人員擅自為老年人開展診療活動等違法行為。

為深入推進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堅決依法依規從嚴懲處欺老行為,省衛生健康委成立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強化統籌謀劃、組織實施、協調推動、督辦落實。4月23日至5月12日,省衛生健康委聯合省民政廳對全省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開展了摸底排查。全省衛生健康系統把專項治理和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結合起來,將打擊整治養老詐騙與規范醫療機構服務秩序結合起來,與提高老年健康服務水平、規范和促進醫養結合發展結合起來,將此項工作作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和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的重點任務,與醫療衛生隨機監督抽查、醫養結合機構服務質量提升行動等重點工作一體部署、一體推進,宣傳教育、依法打擊、整治規范“三箭齊發”,依法嚴厲查處養老機構內設的無資質醫療機構、無行醫資質相關人員擅自為老年人開展診療活動等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好老年人合法權益,促進養老事業健康發展,為廣大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據了解,為暢通舉報渠道,廣泛收集違法行為的問題線索,省衛生健康委公布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涉醫違法行為舉報電話和舉報信箱。

舉報電話:0851-86891193(工作日8:30-17:30)

舉報郵箱:gzslljkc@163.com

通信地址:貴陽市雲岩區中華北路242號貴州省政府7號樓 

郵政編碼:550001

受理單位:貴州省衛生健康委老齡健康處

舉報范圍:養老機構內設的無資質醫療機構、無行醫資質相關人員擅自開展診療活動等違法違規行為。(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