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銅仁火車站派出所青年民警走進紅色教育基地悟初心使命

2022年05月17日14:41 |
小字號

為繼承和發揚光榮革命傳統,充分發揮黨帶團建引領作用,5月16日,懷化鐵路公安處銅仁站派出所黨支部,組織青年民警前往周逸群紀念館開展紅色教育活動。

革命先烈周逸群出生於貴州省銅仁市,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杰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早期中國共產黨軍隊的締造者之一。1931年5月,周逸群在湖南岳陽賈家涼亭附近,遭到國民黨軍隊伏擊,英勇犧牲,時年35歲。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民警們通過館內的圖文資料,深入了解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周逸群等革命前輩敢為人先、不怕犧牲,深入湘鄂邊區開辟革命根據地的理想信念和頑強意志。面對此情,大家集體脫下警帽致敬,並重溫了入團誓詞。

通過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青年民警們紛紛表示,要堅守初心、牢記使命,嚴格要求自己,結合崗位職責,以革命先烈們不怕犧牲、甘於奉獻的優良傳統激勵自己,爭先創優,努力工作。銅仁站派出所團支部書記程勁衡感懷地說:“革命先輩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們的名字永遠鐫刻在中國人民心中。那些為中華民族的崛起和建立新中國而洒下熱血的先烈們,是我們永遠銘記的英雄。”(彭榮鐳、劉亞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