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普安供電局:筑牢防汛保供“堤壩” 提升供電保障能力

2022年05月17日15:08 |
小字號

5月11日下午,貴州省普安縣東城區遭受大風冰雹襲擊,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黨委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響應,迅速召開會議對防汛救災保供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5月12日上午,極端天氣過境,造成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江西坡供電所轄區10千伏江茶線線路故障,該局領導班子疾速奔赴受災現場,採取統一指揮分工協作模式組織8支“備戰”搶修隊,在確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開展搶修復電工作,並於當日恢復故障線路送電。

“此次快速復電工作得益於前期准備工作,各保供電先鋒隊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克服困難筑牢防汛保供‘堤壩’,為轄區用戶安全、穩定用電提供了堅強保障。”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黨總支書記徐成剛說。

據悉,隨著雷雨季節來臨,降雨量逐漸增多,為確保汛期電網的安全可靠運行,4月20日以來,南方電網普安供電局結合以往防汛工作經驗提前籌備,組織配電中心和各供電所對轄區配電線路做好汛期隱患排查,重點排查土質鬆軟、易沖刷地勢的杆塔基礎、拉線有無受損、鬆動等嚴重威脅配電線路安全的隱患,同時建立各類隱患台賬、明確責任人限時整改,確保安全隱患及時消除,做到電力設備和線路零缺陷運行。

此外,該局從各供電所、配電中心抽調精英強將,組成以所、中心為單位的8支汛期保供電“備戰”先鋒隊,確保在發生因自然災害造成設備強迫停運、客戶停電的情況時,各先鋒隊能迅速進入“戰斗”,最快速度搶修復電,全力確保群眾用電無憂。(姚鑫鳳、楊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