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習水縣坭壩鄉:“三強化”扎實推進禁種鏟毒工作

2022年05月17日17:00 |
小字號

為從源頭上遏制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問題,確保不發生種植毒品原植物現象,鞏固“零種植”“零產量”成果,今年來,習水縣坭壩鄉強化措施,扎實推進禁毒踏查工作。

禁毒踏查。

強化壓實責任。召開禁種鏟毒工作調度會,要求各村(居)要高度認識踏查工作的重要性。同時壓實干部分片、分塊包干踏查責任,按照誰包片誰負責的原則,深入田間地頭嚴格開展踏查工作。

強化宣傳發動。各村(居)通過組織召開群眾會,對如何識別毒品原植物、種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等進行講解,並宣傳《習水縣毒品違法犯罪舉報獎勵辦法》,鼓勵群眾積極舉報,動員廣大群眾自覺參與到禁毒工作中來,努力營造“禁種鏟毒”的良好聲勢。

坭壩鄉禁毒鏟毒緊急工作調度會。

強化精准踏查。開展網格化人工排查。依托“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網絡,發動全鄉網格員、聯戶長,配合全鄉包組干部,分網格開展全覆蓋踏查。開展無人機拍攝檢查。鄉黨委組織專業人士,通過無人機對全鄉6個村居開展地毯式排查,確保不漏盲區、不留死角。

召開群眾會。

通過精准的踏查,全鄉未發現有毒品原植物種植行為。在下一步工作中,坭壩鄉將進一步加強禁種鏟毒工作,積極營造良好的禁毒氛圍。(文/圖 習水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