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安順市政務服務中心獲“安順市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2022年05月17日16:21 |
小字號

日前,在安順市“喜迎黨的二十大·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推進會上,安順市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榮獲2021年安順市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為構建全流程一體化在線服務平台,更好解決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的問題,安順市政務服務中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政務服務高質量發展為統攬,不斷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積極暢通群眾線上線下訴求渠道,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僅2021年,通過線上共收到群眾咨詢、投訴113件(其中咨詢92件,投訴21件),線下收到群眾咨詢、投訴161件(其中咨詢159件,投訴2件),線上線下辦結率100%,企業群眾辦事“差評”15起,整改15起,整改率100%,以企業群眾反映問題為導向,倒逼干部職工轉變作風,有效解決群眾關心的痛點、堵點和難點。

安順市政務中心大廳辦公場景之一。

同時,依托安順市作為2021年全省政務服務“一窗通辦”改革推行“2+2”32個改革試點的契機,以“全項無差別受理”為抓手,構建“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組織)、咨詢+投訴”的“2+2服務模式”,加快政務服務線上數據融通,線下大廳模式革新、權責關系重構、服務形態重塑、業務流程再造,實行“咨詢輔導、來件必收、物料流轉、審批出証、服務評價”的全鏈條式線上線下無差別高品質服務,著力破除部門觀念、行業壁壘、體制機制障礙,實現辦事企業群眾網上“一網通辦”,線下“進一扇門、取一個號、到一個窗、辦所有事的目標”,進一步提升企業群眾來廳辦事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安順市政務中心大廳辦公現場。

在2021年省投促局委托貴州財經大學開展的貴州省營商環境第三方評估中,安順市政務服務實現逆襲蝶變,“政務服務”指標從2020年的全省第9位提升至2021年的全省第二位,評估受訪企業對安順市“政務服務”指標的滿意度排名全省第二位。(文/圖 陶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