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遵義市綏陽縣:為企業提供“管家式”“保姆式”精准服務

2022年05月17日14:18 |
小字號

“您好!我是您的政企聯系人,這是政企連心卡,卡上有我的姓名、工作單位、工作職務以及聯系方式,您有什麼建議意見可以提出來,在生產經營中具體有什麼問題和訴求都可以向我反映。”

遵義市綏陽縣為企業提供“管家式”“保姆式”精准服務。

連日來,遵義市綏陽縣營商環境建設局以《貴州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為行動指南,全體干部職工穿梭於轄區內各家企業之中,通過“走訪常態化+要素精准化+服務貼心化”對包保企業進行全覆蓋走訪,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十條措施”,縱深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同時,和企業“面對面”宣傳惠企政策,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管家式”“保姆式”精准服務,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通過走訪企業與負責人面對面交流,宣傳解答便民利企政策措施,詳細了解企業經營現狀、困難問題及未來發展規劃,關切企業困難和所需。”綏陽縣營商環境建設局有關人員表示,上門走訪企業,積極做好企業的“服務員”,開展幫辦代辦服務,使企業從項目簽約到投產運營享受全方位保姆式服務,提高項目審批效率,提升企業和辦事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推動“貴人服務”落地見效。

遵義市綏陽縣為企業提供“管家式”“保姆式”精准服務。

為進一步讓企業享受到便捷、高效、個性化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服務,綏陽縣政務大廳稅務窗口整合辦稅服務資源,增設“綠色通道”窗口,精簡填報資料,壓縮審批時間,加快審批時效,並安排專人協助納稅人辦理審批服務相關手續,做到全程跟蹤指導。同時,綏陽縣營商環境建設局積極組建增值稅留抵退稅工作小分隊,全面加強對“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統籌領導。同時,還通過微信公眾號、稅企互動平台等形式,宣傳“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竭盡全力為企業排憂,幫助企業紓困解難。

綏陽縣走訪企業,為企業紓困解難護航發展,僅是貴州投促系統開展“貴人服務”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貴州投促系統認真貫徹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貴州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梳理《貴州省2022年度優化營商環境重點任務清單》,會同各地各有關部門幫助企業解決相關要素保障及堵點、痛點、難點問題,圍繞企業全生命周期加強服務。通過走訪企業宣講紓困惠企政策,著力解決企業的“急難愁盼”問題,幫助企業化解經營中遇到的困難,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文/圖 貴州省投資促進局信息中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