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中國移動發布心級服務銀色守護計劃

2022年05月17日14:16 |
小字號

“心級服務銀色守護計劃”啟動儀式現場。

5月17日,2022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當天,中國移動在京舉行“心級服務銀色守護計劃”發布會。發布會以“銀色守護+數智芯力量”為主題,通過“5G雲發布”形式舉行,知名表演藝術家孫桂田女士作為老年朋友代表受邀參加。中國移動副總經理簡勤出席本次發布會,代表中國移動向孫桂田女士贈送“孝心卡”,並邀請她成為“中國移動數字適老體驗官”。

中國移動“心級服務銀色守護計劃”主要包括“四個一”。“一張適老孝心卡”,60歲以上老年客戶專屬愛心卡品,內含防詐服務、話費代付、雲守護定位、親情暢打、超大流量及實惠福利6大適老剛需,讓老年客戶放心使用﹔“一套適老服務”,視頻客服、尊長專線、“關懷版”APP及愛心通道4大關懷舉措,讓老年客戶感受心級服務﹔“一萬場公益講堂”,提供智能手機功能、智慧生活技能、防詐騙知識等方面的專屬輔導,助老年客戶融入數智環境﹔一系列“感恩回饋”,首批於 “實惠5.17,數字新生活”活動期間開展,中國移動送出“1萬個可免費使用1年的孝心禮包”。登陸中國移動APP即可參與。

發布會上,助老溫情公益宣傳片《讓愛連載》讓觀眾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人面對數字生活的困境,也體會到銀發老人對融入數智生活的期盼。發布現場,公益宣傳片中的姥姥扮演者孫桂田女士分享了自己在數字生活中遇到的難題,讓觀眾更深刻理解了老年人融入數字時代的愛與難,也更加明晰了中國移動推進數字適老工作的緊迫性和重大意義。

中國移動作為網信領域的央企,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不斷優化產品和服務,方便老年客戶使用。此前,中國移動針對銀發群體推出六大舉措:愛心課堂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機使用輔導、常用APP應用輔導等,幫助老年人融入信息社會﹔愛心尊老專線可確保65歲及以上老年客戶一鍵直達人工客服﹔愛心專屬套餐已累計服務老年客戶超890萬﹔超1.8萬個營業廳設立愛心通道,為老年客戶提供優先服務﹔愛心APP “關懷版”掌上營業廳,讓老年客戶可無障礙輕鬆辦理業務﹔同時,超1.5萬個營業廳為老年客戶提供廳店下單、配送到家的服務,超1.8萬個網格為有行動不便的老年客戶提供上門服務。

今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主題為“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讓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樂享數字經濟和科技發展成果、安享幸福美好的數智生活,是數字時代發展中的重大命題。簡勤表示,中國移動將依托“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聚焦高頻服務場景,不斷升級適老服務。發揮5G+科技在智慧助老方面的重要作用,滿足老年朋友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圖 易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