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檢察官助力“泥牛黃”非遺文化傳承保護

2022年05月17日11:2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遵義市檢察院關於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益訴訟檢察專項工作的決策部署,開展“遵義記憶”公益訴訟檢察專項,切實推動非物質文化傳承與保護,5月9日,余慶縣人民檢察院派檢察官走訪遵義泥牛黃工藝品有限公司,調研非遺傳承人、非遺產業發展、檢察服務需求等內容。

調研中,檢察官向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余慶泥塑技藝大師、公司負責人黃澤富介紹了此次調研走訪的目的,詳細了解該公司發展歷史、產品規模、員工情況、技術水平、發展現狀及前景等,詢問了該公司是否存在需要檢察機關幫助協調解決的企業合規經營、涉企法律保護、風險防范等問題和困難。

在參觀生產加工現場,黃澤富向調研組詳細介紹了公司生產的泥塑成功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最新研發的特色綠陶工藝技藝等情況,並反映了企業周邊環境污染問題。余慶縣人民檢察院立即安排專人調查核實、盡快解決問題。

據了解,該院今后將繼續立足檢察職能,積極履職擔當,緊緊圍繞企業的司法需求,深入研究非遺文化傳承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持續優化服務民營企業各項措施,著力提供更加優質的檢察服務, 竭力為非遺企業平穩健康發展、余慶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祝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