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興文塑魂的紅色傳承體系: 校園傳承紅色文化

2022年05月17日11: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寧兒,母親對於你沒有能盡到教育的責任,實在是遺憾的事情。母親因為堅決地作了反滿抗日的斗爭,今天已經到了犧牲的前夕了……”5月11日下午兩點,老城小學“靜聽花語”小廣播准時響起紅色家書播送——《趙一曼給兒子留下絕筆》。

該校小廣播員聲情並茂朗讀,校內2326名學生認真聆聽,備受感染。

據了解,小廣播播送的紅色家書是老城小學“1+3”紅色文化教育模式中教學微課堂的一項重要內容。此外,該校還充分發揮學校中課堂、社會大課堂作用,讓學生更好傳承紅色文化及精神。

“微課堂還包括少先隊活動課程和少年宮活動課程,中課堂則利用校內紅色文化長廊展示師生共同研究並實踐的多項紅色主題教育活動,大課堂更加注重社會實踐,例如小小宣講員講述家門口的黨史,國防教育走進時代楷模等。”老城小學德育副校長劉國麗說。

“學習完學校開設的紅色文化課程,我對紅色歷史認知更深,對我當好小小宣講員幫助很大。”老城小學五年級學生劉星辰說。

評選出全國新時代好少年、持續為遵義會議會址、毛澤東故居等紅色文化教育基地輸送小小宣講員,如今的老城小學,正繼續紅色文化傳承,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