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貴安水務:建成水利信息化 “一張網”

2022年05月17日11:0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田菊)5月6日,記者從貴州貴安水務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信息化平台(一期)於近期上線運行。該平台可自動監視供水系統的運行狀況,動態掌握供水管網運行工況,實現從取水、輸水、淨水、配水、管網各環節全閉環管理,並實時監控污水處理廠運行狀況,逐步實現貴安新區供水、污水及管網一體化智慧管理。

據了解,貴安水務公司承接貴安新區涉水事務,包括供水廠、供水管網、污水處理廠、排污管道以及城市雨污管網的運營和維護。近年來,隨著貴安新區不斷發展、重點項目陸續落地,供水量不斷增加,供水面積不斷擴大,對供水管網進行信息化監管的需求越發強烈。

貴安水務公司信息化平台(一期)項目,是貴安水務公司為實現現代企業規范化管理、提升公司標准化管理水平實施的一項重要舉措。

“平台(一期)主要完成供水管網的構建,核心是把供水管網和供水用戶納入監管范圍,實現科學、智慧監管,為用戶提供穩定、優質的供水服務。”貴安水務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唐浩端介紹,作為智慧城市的關鍵要素,該平台涵蓋生產調度系統、設備管理系統、報裝管理系統、管網巡檢管理系統、營收系統、水表系統、生產經營分析決策系統等。平台可對業務流程實行全方位實時監控,科學調度供水設備,自動預測供水管網事故,以更加精細和動態的控制方式管理供水系統的生產、調度和服務流程,降低漏損率,減少企業產銷差。

接下來,貴安水務公司將借助信息化平台優化公司資源配置,實現信息互動和共享,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進一步推進公司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