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田坪白果荷蘭豆迎來大豐收

2022年05月16日15:20 |
小字號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縣田坪鎮白果村的大量荷蘭豆採摘上市,為今年豐產豐收拉開了序幕。

走進白果村荷蘭豆種植基地,記者看到成片的荷蘭豆順杆攀爬,長勢正足,豆藤上開滿了白色小花,也綴滿了鮮嫰翠綠的荷蘭豆,部分豆莢已達到採摘標准。基地裡,村民們背著背簍、挎著籃子忙著採摘、裝筐、搬運、分揀,一派繁忙景象。

“我們村的荷蘭豆剛進入採摘的旺季,今天有60多名村民在這裡務工,採摘量達3噸,平時主要銷往懷化、銅仁、重慶。”白果村黨支部書記姚偉說。

據悉,白果村緊緊圍繞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大力調整和優化產業結構,發展短平快的特色蔬菜產業,2021年底種植了230多畝荷蘭豆,以“公司+村集體+大戶”的模式運營,有效盤活耕地資源,增加土地利用率,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我在這裡做工,離家很近的,還可以掙一點零花錢,我很開心。”白果村村民吳仙花正麻利地採摘著荷蘭豆。由於荷蘭豆採摘周期長,且採摘過程需要大量人工,因此在當地很多村民雖不直接種植荷蘭豆,但也從事相關的工作。每到採摘季,幾乎每天都到基地裡勞作,在家門口就能實現就業。(玉屏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