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貴州電網公司基層黨支部創新開展“聯建”促發展

2022年05月16日14:10 |
小字號

簽字前的座談。

近日,貴州電網公司信息中心第九黨支部(物流服務中心)與新華三公司西南黨支部舉行“支部聯建”互助協議簽訂儀式,這是貴州電網公司基層黨支部創新開展“聯建”促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貴州電網公司信息中心“N+5”黨支部系列聯建之一,有力地推進數字化轉型建設工作。

近年來,貴州電網公司信息中心認真落實公司“十四五”數字化規劃實施計劃,緊緊圍繞一體推進電網數字化、服務數字化、運營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建設,積極與第三方供應商、貴州省大數據部及能源局、聯通公司、各地區供電局及綜合單位等開展互動聯系。

為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搭建工作平台,推動工作開展。今年年初,貴州電網公司信息中心制定了《開展“N+5黨支部系列聯建,推進數字化轉型建設”工作方案》,緊扣“一部門一支部”工作性質,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產工作深度融合,促進“黨建引領,合作共贏”的黨支部互聯共建。

“為共同推動黨建工作與提升數字化項目廉潔服務質量深度融合,推動物資領域相關工作嚴謹高效、合規合法,與供應商攜手共同促進‘三不腐’體制機制建設,相互監督、相互合作,建立切實可行的廉潔防控措施。”貴州電網公司信息中心第九黨支部書記陸飚說。

據了解,貴州電網信息中心“N+5”黨支部系列聯建,主要是結合工作實際,一個支部與多(N)個系統內、外單位的黨支部聯建,每個聯建做到5個過程閉環:即“定主題、定目標、定措施、定責任、出成果”。以黨支部互聯共建為平台和紐帶,雙方黨建及生產工作優勢互補、共同發展,達到“交流、共進、廉潔”,做到“三個力提升、兩個推動”:即提升黨組織影響力、組織力、戰斗力,推動黨支部建設規范化,推動實施數字化轉型及數字電網建設。

截至目前,貴州電網公司信息中心已有5個黨支部分別與新華三公司西南黨支部、電科院物聯網創新中心黨支部、安順供電局信息中心黨支部、聯通公司黨支部等系統內、外單位7個黨支部開展聯建,簽訂聯建協議。各黨支部將按照方案要求,每季度末月,聯建黨支部結合黨員大會、支委會等形式,研究聯建工作開展情況,促進雙方加強交流,做到“有特色、有融合、有成效”。

據了解,貴州電網公司信息中心將在年底對聯建黨支部完成的聯建目標和措施開展聯建成效評價,總結聯建過程中的經驗做法,進行固化推廣,並通過經驗分享、案例研討、現場觀摩等形式加強交流,每年根據工作重點常態化開展黨支部聯建,形成相互學習、相互借鑒、相互提高的長效機制。(王小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