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威寧自治縣麼站鎮:我們的家園“綠潔美”

2022年05月16日09:1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威寧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文旭 趙偉 實習生 趙慶能)近日,記者來到威寧自治縣麼站鎮平原社區,隻見棟棟小洋樓錯落有致,路面干淨整潔,房前屋后綠樹紅花,相映成趣。

“以前,我們這裡‘晴天一身灰,雨天滿身泥’。”談起平原社區的變化,村民夏朝權深有感觸,如今,平坦的公路修到家門口,晚上太陽能路燈燈火通明,社區處處是風景。

環境變美了,日子也越來越幸福。平原社區多措並舉,干群攜手共進,以提升人居環境、完善基礎設施、優化產業結構等為重點,努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鄉村發展格局。

“我們分組建立環境衛生調度群,組織村組長和能人,讓他們在環境衛生整治中作示范、樹榜樣,帶動村民參與環境衛生整治。此外,我們加大宣傳力度,開展志願服務,讓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常態化、長效化。”社區負責人章力堅說。

平原社區還引進了安防監控系統。系統共有智慧黨建、政務管理、安防共建、警民聯動、指揮調度、雲端監控、車輛抓拍、遠程對話、電子定位、關注人群等10個功能,囊括生活方方面面。

“我們通過在公共場所安裝監控系統,不僅可以監控安全情況,也可以第一時間了解衛生狀況。一旦發現哪裡有垃圾,立即安排人員清掃。”章力堅說,現在,居民的衛生意識大大提高,村容村貌持續美化。

平原社區只是麼站鎮環境衛生整治有序開展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該鎮堅持以“綠化、淨化、美化、亮化”為抓手,創建“以淨為底、以美為形、以人為本”的人居環境,構建“房前屋后干淨整潔,門前院落花開似火”的鄉村新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