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貴陽市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春季蔬菜上市

2022年05月15日10:1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圖為當地農戶在開陽縣楠木渡蔬菜保供基地搬運螺絲椒。

5月13日,開陽縣楠木渡蔬菜保供基地裡,近萬斤螺絲椒裝車發往省內各地市場,這標志著貴陽市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2022年春季蔬菜上市。

開陽縣楠木渡蔬菜保供基地是貴陽市2.5萬畝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之一,由貴陽農投集團旗下的貴陽市菜籃子集團經營,生產的蔬菜主要為貴陽市蔬菜市場提供保供支撐。“楠木渡基地共建設大棚1750畝,主要生產螺絲椒、彩椒、泡椒和苦瓜,預計今年可實現7500噸蔬菜產量,產值突破3000萬元。”貴陽市菜籃子集團有限公司蔬菜事業部部長向鵬程說。

據介紹,貴陽市2.5萬畝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覆蓋花溪、烏當、清鎮、修文、息烽、開陽等6個區(市、縣)。接下來,各基地的春季蔬菜將陸續上市,螺絲椒等椒類蔬菜將持續採摘至11月。“今年春季生產結束后,我們將採取‘菜+菌’種植模式,接茬種植羊肚菌等食用菌。”貴陽市菜籃子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文彪說,接下來,貴陽市菜籃子集團還將依靠科技提質增效,加大新品種引進力度,提升整體種植水平。同時,經營上進一步降本增效,並通過錯季栽培增加整體效益。(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宋子月 文/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