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福泉視窗>>福泉資訊

曾薇到福泉市鳳山鎮調研

2022年05月13日10:47 |
小字號

5月11日,福泉市委副書記、市長、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曾薇到鳳山鎮調研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建設、安全生產等工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平湘,副市長徐穩,市政協副主席劉玉梅及市相關部門、鳳山鎮負責人參加調研。

在鳳山鎮文昌社區,曾薇走進居民家中,實地查看居民自建房現狀,仔細詢問房屋性質、建筑結構、使用年限、消防措施等相關情況,並詳細了解鳳山鎮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開展情況。曾薇強調,房屋安全關系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從嚴從實開展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對轄區內自建房開展拉網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必要時組織專業鑒定機構進行安全鑒定,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對排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要建立問題台賬,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整治到位,及時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同時,要牢固樹立消防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堅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在鳳山鎮金鳳村川心堡組和竹王城村棉花土組,曾薇詳細了解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規劃設計、庭院建筑、路網河道建設等情況。曾薇要求,在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建設中,要立足鄉村治理、產業發展兩個關鍵,結合當地資源稟賦和特色優勢,並廣泛征求和尊重群眾意願,鼓勵發動群眾積極參與到示范點建設中來,共同打造環境美、產業興、村民富的美好家園,最終讓百姓受益,不斷增強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要認真思考重點庭院、典型庭院的設計建設,讓鄉村庭院好看、好用、好管,更加干淨整潔、美麗宜居。相關部門及鄉鎮要與規劃設計方加強對接溝通,進一步創新工作思路,強化統籌協調,按照建設目標任務,加快施工進度,保質、保量推進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建設。

當天,曾薇還實地調研了地質災害隱患點防治和安全工作,並開展巡河。她要求,要做好地質災害點的群測群防、巡查排查、值班值守及災害處置應急預案等工作,密切關注天氣狀況、地質災害隱患點變化情況,做好分析研判,做到預警及時、防范科學,確保隱患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要加大宣傳力度,強化提升地災隱患點群眾的防范意識,讓群眾提高警惕,做好防范准備,保護好自身安全。要做好煤礦和非煤礦山的安全隱患排查,確保工作執行到位、風險防范到位,從源頭上消除安全隱患。要壓緊壓實責任,牢固樹立安全意識、環保意識,堅決守牢安全和生態兩條底線,抓緊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和生態環保各項工作,切實把各項安全預防措施想在前、做在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范凱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