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銅仁市醫保局“四化同頻”,助力政務服務“2+2+2”綜合改革

2022年05月13日09:43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銅仁市醫保局以“放管服”改革為抓手,強化隊伍建設,優化窗口設置,細化紀律約束,深化服務創新,助力全市政務服務“2+2+2”改革工作,全力提升辦事群眾滿意度和獲得感。

一是強化隊伍建設,夯實“一窗通辦”改革基礎。按照銅仁市政務服務中心統一部署,銅仁市醫保局及時調整1名正式工作人員到“大一窗”前台工作,抽調1名正式工作人員到“12345”熱線中心工作,2名業務精湛、作風優良的業務骨干由銅仁市政務服務中心整體安排、統一調度,全力保障“一窗通辦2+2+2”改革高效運轉。同時,按照市政務服務中心要求,轉移3名正式黨員黨組織關系到政務中心統一管理,切實保障醫保服務在政務窗口的人才力量,全力夯實“一窗通辦”改革基礎。

二是優化窗口設置,提升“一窗通辦”改革質量。根據銅仁市“一窗通辦2+2+2”即“自然人+法人”“咨詢+投訴”“銅仁市+碧江區”模式改革要求,結合銅仁市區醫保綜合業務按照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的模式優化窗口設置,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AB崗服務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進一步促進全市醫保經辦服務標准化、統一化,在全市建立了“一窗通辦,一次辦成”工作體系,形成按月報送工作開展情況的工作機制。同時,調配2名綜合窗口人員到咨詢、事前輔導區精准引導,有效提升醫療保障服務效能和改革質量。

三是細化紀律約束,筑牢“一窗通辦”作風保障。銅仁市醫保局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年為載體,嚴格規范窗口作風管理,進一步嚴明工作紀律,要求醫保窗口工作人員每天必須整齊著裝並佩戴工作証,服務熱情,認真落實一次性告知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以優質的服務履行醫保工作職責。同時,注重業務人員素質建設,結合“一網通辦”“一窗通辦”培訓內容,每周明確1名業務骨干輪流講課,進行集中“充電”,確保每位經辦人員都能成為行家裡手、業務精英,全方位提升醫保窗口服務能力。

四是深化服務創新,增強“一窗通辦”改革成效。銅仁市醫保局與銅仁市政務中心簽訂銅仁市“2+2+2”改革工作授權委托書,全面委托其對28項公共服務事項提供“大一窗”服務,明確事項的權限范圍。積極推行“一站式”“幫辦代辦”服務,實行“常規事務優先辦、配備專人陪同辦、急難業務幫代辦、市區聯動協同辦、暖心服務延伸辦”“五辦”服務模式。以“精簡便捷、規范高效”為著力點,全面梳理銅仁市醫保政務服務事項清單,規范全市醫保政務服務經辦流程,提高醫保政務服務質量和效能。(銅仁市醫保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