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匯川高坪街道

“空殼村”全部清零

2022年05月13日09:5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高坪作為遵義中心城區最北端,轄區有8萬余人口,包含了農村、城鎮、工業園區多種元素,在這裡發展集體經濟,要抓住的就是高坪群眾民生這個大需求、高坪園區發展這個動力源,在集體經濟帶動群眾增收的同時還要不斷完善提升公共服務、回應園區建設需求。”高坪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徐陽揚介紹道。

在高坪社區,社區黨總支利用集體空地修建了社區停車場,配置車位400余個,在獲得集體收益的同時解決群眾“停車難”問題,利用空置廠房引進籃球俱樂部,開展場地租賃、籃球培訓的同時為群眾提供了更豐富的文體運動場所。在排軍村,村黨總支帶領廣大群眾沿排軍河塑造“向日葵”走廊,發展近郊特色農業,促進鄉村旅游,讓排軍群眾手裡的“特色民居”不斷增值。街道十五個村(社區)股經社聯合成立集體公司“十五之倉”,匯聚力量為園區珍酒廠三期建設等工程提供渣土運輸、配套建設等服務,在獲得經濟收益的同時為高坪工業園區建設速度作出了貢獻。

目前,街道已完成經營性收入10萬元以下“空殼村”全部清零目標,部分村(社區)集體經營性收入正向100萬元目標邁進。(黃鈺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