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開陽縣緊扣“四化”抓實“治風”

2022年05月13日09:5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自農村“五治”工作開展以來,開陽縣始終把“治風”工作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主要抓手,在培育文明鄉風、美化人居環境、豐富文化生活上下功夫,緊扣宣傳手段“多樣化”、一約兩會“具體化”、好人選樹“典型化”、黨員干部“示范化”的“四化”,抓實“治風”工作,弘揚文明新風尚。

該縣利用宣傳折頁、宣傳欄等傳統方式,充分發揮鄉村小喇叭的作用,利用村村通廣播定時播放傳統美德、黨和國家好政策等正能量信息,讓群眾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教育、提升文明素質。全縣圍繞“治風”工作,用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表演形式,在寓教於樂的同時,把“治風”工作的經驗做法送到千家萬戶。

目前,開陽縣136個村和社區已經完善了村規民約或居民公約,著重吸納鄉賢、村民代表等進入紅白理事會,倡導紅白事簡辦。

據介紹,在好人選樹方面,開陽縣建立典型評選常態工作機制,深入挖掘典型人物的事跡,充分發揮典型示范作用。組建“治風”文藝小分隊深入相關鄉鎮、街道、村和社區進行文藝匯演,主要宣傳“開陽好人”“好兒媳”“好公婆”“好妯娌”“新鄉賢”,形成人人爭當楷模、村村爭創文明的氛圍。(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余珉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