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遵義桐梓:開設“成渝通辦”窗口 提供148項服務

2022年05月13日09:45 |
小字號

桐梓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交通優勢,為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服務好成渝地區在桐的企業和群眾,日前,貴州省桐梓縣開設“成渝通辦”窗口。

走進九壩鎮政務服中心辦事大廳,來自重慶的游客李曉宏正在向工作人員婁芳敏咨詢。

咨詢。

由於李曉宏的社保卡即將過期,若是換領需要回戶籍所在地的政務服務大廳辦理,來回跑十分不便,這次開通了“成渝通辦”窗口,她十分開心,不僅不用來回跑,而且辦理的時間還特別快。

高效。

經過婁芳敏耐心細致地操作,申請提交成功后,李曉宏十分高興。

在縣政務服務大廳成渝通辦窗口前,群眾粱鈿正在向工作人員咨詢可以辦理的事項,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向他解答。

解答。

據了解,“成渝通辦”窗口的開設,是桐梓為更好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服務好成渝地區在桐群眾和企業,解決其辦事成本高、跑路時間長等問題推出的一項改革舉措,其中包括工作調動、戶口遷移、電子社會保障卡申領、失業保險金申領、購房提取住房公積金等148項事項清單。

清單。

目前,桐梓縣依托“西南五省‘跨省通辦’服務專區”平台,按“1+N”模式設置服務專窗,即:縣級和與成渝毗鄰、成渝游客較多的婁山街道、海校街道、楚米鎮、九壩鎮、官倉鎮、堯龍山鎮、獅溪鎮、坡渡鎮、芭蕉鎮、羊磴鎮、大河鎮、茅石鎮12個鄉鎮政務服務大廳開設“成渝通辦”服務專窗,專門負責辦理成渝地區在桐企業和群眾的辦事需求。現在,成渝地區在桐企業和群眾在縣級政務服務大廳和12個鄉鎮政務服務大廳都可以辦理納入清單的事項。

想知道辦理事項的流程嗎?——請看下圖

流程。

開設“成渝通辦”窗口方便了兩地的群眾和企業,棒棒噠!(文/圖 曹園園)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