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市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

2022年05月13日08:4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5月12日,貴陽市2022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在貴陽康養職業大學舉行。活動周期間,全市各級各類職業院校將組織開展各具特色的活動,全面展示貴陽市職業教育重大改革成果,講好職業教育故事。

活動周以“技能: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是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施行后的第一個活動周。活動周期間,全市各級各類職業院校將針對新職業教育法組織開展學法宣傳活動、各具特色的常規活動和特色活動,全面推進職業教育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主動服務社會,支撐經濟發展。

其中,貴陽康養職業大學舉辦“5·12”護生授帽儀式、“新職業教育法”專題宣講,開展學生服務志願隊進社區等職業教育為民服務活動﹔貴陽市女子職業學校聯合鄉鎮、社區,組織開展美容美發、中餐烹飪、冷拼雕刻、健康咨詢等活動,並開展職業教育法規政策宣傳﹔貴陽職業技術學院舉辦“特色職業親子體驗活動”,開放貴州省軌道交通公共就業實訓基地、貴陽職業文化館,組織邀請中小學學生、家長深入了解職業文化,開展職業技能操作體驗、實訓基地觀摩、學生作品展示等活動。

據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貴陽市將以此次活動周為契機,大力弘揚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聚焦“提高質量,提升形象”,推動貴陽職教高質量發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余楊智)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