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觀山湖區成立全區首個區域共建團工委

2022年05月13日14:31 |
小字號

5月12日,共青團觀山湖區長嶺街道區域共建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貴州金融城人才之家(青年之家)舉行。這也是觀山湖區探索打破社會各界團組織各自為戰狀態、增強合力凝聚力的一項重要改革舉措。

成立現場。

作為全區首個區域共建團工委,長嶺街道區域共建團工委將以長嶺街道為主軸,以區域內25家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包括非公企業)、學校、園區、市場、青年文明號等單位團組織為重要組成部分,可基本涵蓋長嶺街道大部分青年。

成立現場。

該區域共建團工委成立以后,將依托黨建帶團建,積極爭取黨政的工作指導和資源支持,將區域化團建工作納入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格局。並由區域共建團工委牽頭搭建各類平台,形成各成員單位共建共享,集教育、溝通、服務、管理為一體的團建體系,使團員青年作用得以彰顯。同時,將有效整合成員單位資源,利用其活動場地、人員力量,補充街道軟硬件設施的不足,提升區域共建團工委服務功能。

長嶺街道區域共建團工委與轄區企業代表簽訂《觀山湖區團建共建協議書》。

為促進長嶺街道區域共建團工委形成組織共建、資源共享、工作聯動、陣地共用的良好工作局面,大會還公布了相關主題活動實施方案,按照方案將組織開展“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歡度六一·關愛兒童”系列活動、“七一”建黨主題活動等,確保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活動。此外,各成員單位也將結合自身特點打造具有區域特色的品牌項目,探索開展“團建工作聯做、思想教育聯抓、管理難題聯解、精神文明聯創”等共創共建活動。(文/圖 趙雪)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