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福泉視窗>>福泉資訊

貴州省人大執法檢查組到福泉市檢查

2022年05月12日09:44 |
小字號

5月10日,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於杰率隊到福泉市開展《貴州省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條例》執法檢查,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勁鬆,市委副書記、市長、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熊曉龍,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紹榮,副市長蘭娟及州、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當天,於杰一行先后來到大夫第、茅以升舊居、古城牆遺址等地,邊走、邊聽、邊看,聽取了福泉市貫徹落實《貴州省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條例》實施情況匯報,詳細了解長征國家文化公園保護、建設、利用和管理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並檢查福泉市《貴州省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條例》學習宣傳、機構組織建立及其運行、規劃編制等相關工作情況。

檢查中,於杰一行對福泉市貫徹實施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條例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設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弘揚偉大長征精神,是一項重大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民生工程、黨建工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深刻把握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依法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凝聚貫徹實施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條例的法治共識和法治力量。要進一步強化條例的學習貫徹,創新宣傳方式,切實提升宣傳的效果。

於杰強調,要發揮好人大代表密切聯系人民群眾的優勢,當好宣傳貫徹法規的排頭兵,為貫徹實施條例凝結、聚合廣泛而強大的社會合力。要統籌謀劃,深入研究,挖掘長征紅色資源的歷史價值、文化價值和精神內涵,創新保護、建設、利用和管理模式,高質量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讓長征文化遺產代代相傳、長遠地發揮歷史啟示和現實教育作用。(趙桂瓊、晏志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