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沿河:舉辦“5·12”國際護士節崗位技能競賽

2022年05月12日18:15 |
小字號

醫護人員崗位技能競賽現場。  張洪全攝

為進一步弘揚南丁格爾精神,加強護士隊伍建設,提升護理技能水平,5月9日至10日,沿河自治縣舉辦以“強醫護崗位技能·展白衣天使風採”為主題的“5·12”國際護士節崗位技能競賽,來自該縣醫療衛生機構的61名醫護人員齊聚一堂,通過崗位技能競賽的方式,比拼醫療業務水平,交流專業知識技能和臨床經驗。

在技能操作競賽現場,參賽選手個個精神飽滿、訓練有素、嚴肅認真、技術嫻熟、動作規范。她們有條不紊地穿脫防護服、佩戴醫用防護口罩、護目鏡、手套、鞋套、靴套、洗手消毒。評委們嚴格對照評分標准對每位選手的准備、操作熟練程度、操作步驟規范性等多方面進行了綜合評分。

醫護人員崗位技能競賽現場。張洪全攝

技能操作競賽,提高了全縣醫護人員的學習積極性,鍛煉了醫護人員的專業技能操作水平,強化了醫護人員自我防護意識,達到了以賽促學,以學促練的良好效果,確保更規范、更安全地保護患者及醫務人員生命健康與安全。

“參加此次比賽使我們更加直觀地發現臨床實際工作中的問題,從而不斷改進並提高護理水平,為患者提供更全面、更安全、更優質的護理服務。”該縣人民醫院參賽護士陳安娜說。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不但要有扎實的醫療技術,還要掌握過硬的防護技能,才能更好的為患者提供醫療服務。”該縣官舟鎮遵陽醫院參賽護士秦娜說,這次比賽讓她更加意識到科學防護的重要性,同時也提升了自己技能操作水平。

據悉,此次競賽分為理論知識競賽和技能操作競賽,其中5月9日進行了理論知識競賽,5月10日為技能操作競賽,技能操作競賽結束后,評委根據參賽選手兩項得分情況評選出比賽一、二、三等獎。

通過競賽使廣大醫護人員更深入地了解疫情防控相關知識,以科學的態度認識新冠疫情、應對新冠疫情,堅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現沿河縣衛生健康系統白衣天使“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即勝”的良好精神風貌和社會形象,更好地為人民群眾健康服務。(張洪全、鄒琴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