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貴州梵淨山國家公園創建申請獲批

2022年05月12日15:56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5月11日,記者從貴州省林業局獲悉,近日,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式批復同意貴州省開展梵淨山國家公園創建工作。

創建國家公園,共有9大項21小項指標。按照國家相關規定,超過10小項就能達標。而梵淨山自然保護區,滿足其中18小項。梵淨山的兩個“旗艦種”——梵淨山冷杉、黔金絲猴,也是梵淨山申報國家公園的“加分項”。

按照國家公園創建要求,貴州省將繼續從八個方面推動梵淨山國家公園創建工作,即全面開展本地調查、科學確定邊界范圍和管控分區、推進體制機制建設、有序調處矛盾沖突、加強生態保護修復、建立健全監測監管體系、加強宣傳普及凝聚社會共識、促進社區協調發展。

貴州梵淨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尚空表示,將起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題的自然保護管理體系。“未來的梵淨山國家公園,將成為世界上‘最嚴格’的自然保護地,更加注重境內生態系統完整性的保護。守住生態保護的底線,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實現高質量發展。”(吳蔚、李思瑾)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