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工行鎮寧支行:協助警方打掉一違法犯罪團伙

2022年05月12日10:55 |
小字號

日前,工行安順鎮寧支行通過銀警聯動,成功協助公安機關打掉一個幫助電信網絡詐騙分子轉移犯罪資金的“跑分”團伙,抓獲跑分人員2人,刑事拘留1人,懲戒2人,相關反洗錢工作獲得公安機關表揚及感謝。

2022年3月底,客戶席某到安順分行鎮寧支行咨詢其賬戶凍結原因並要求解除控制,網點工作人員按照工作流程對該客戶身份信息及賬戶情況進行核實后發現,該客戶銀行賬戶已被省外公安機關緊急止付,發現此情況網點工作人員立即以業務流程復雜為由穩住該犯罪嫌疑人。同時,通過系統進一步核查其賬戶交易記錄,發現該客戶賬戶交易行為異常,與其身份信息不匹配。了解該情況后,網點工作人員立即通過電話與上級部門及當地公安機關取得聯系,隨即公安機關迅速抵達將該犯罪嫌疑人帶走調查。

4月,經反詐中心對該筆線索進一步深挖,確認該客戶為涉嫌利用銀行賬戶幫助轉移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非法資金的“跑分”團伙成員,並成功打掉該違法犯罪團伙。

下一步,工行安順鎮寧支行將持續加強與公安機關及監管部門的聯系,積極履行反洗錢工作職責,做好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各項工作,助力扭轉當前賬戶出租出借行為猖獗、銀行卡被大量用於犯罪、涉案賬戶數量居高不下的被動局面,切實保障好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助力維護和諧有序的社會金融環境。(張宸放)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