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龍裡奮進社區

“就業超市”服務群眾更貼心

2022年05月12日10:2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夏初,各類水果紛紛成熟。近段時間,陳必菊每天都到龍裡縣冠山街道鴻運社區的果園裡務工。

“80元一天,社區包接送。”陳必菊說。

今年63歲的陳必菊是龍裡縣奮進社區搬遷群眾,因年紀大找工作四處碰壁,得知社區“就業超市”可以幫忙找工作,她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做了登記。

“4月8日當天登記后推薦她去縣城一家家政公司。”奮進社區“就業超市”工作人員黃青青說,后來又先后給她聯系了幾份工作,都因路程遠回家不方便未果。這次包接送去果園務工,陳必菊第一個報了名。

奮進社區“就業超市”成立之初,即針對移民社區60歲左右老人零散就業和企業季節性用工難題而設。

“我今年都55歲了,又沒有文化,平時進廠又進不了,在家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社區居民王珍秀在“就業超市”介紹下,2021年開始順利在卡布控股集團實施的“工業+農業果樹+林下食用菌”種植項目基地就業。

今年以來,奮進社區積極探索打造“就業超市”,解決搬遷群眾就業技能不足、轉移就業困難、就業不穩定等問題,將就業人員技能和就業情況進行登記,通過“找人”“招企”,進一步加強與龍裡北部園區企業合作,積極邀請知名企業“入駐”超市,暢通企業和就業人員之間的渠道,實現人盡其才、人崗相配。

“‘就業超市’建立后,通過建立台賬和前期宣傳,及時掌握群眾就業需求、動態情況及企業用工需求,現在變成企業主動上門,老百姓有需求也主動找我們。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做好服務,解決好安置區搬遷群眾就業問題,努力讓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奮進社區黨支部書記朱秋月說。(記者 袁鵬)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