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供銷社:農機下鄉助春耕

2022年05月11日09:41 |
小字號

當前正是春耕時節,瓮安各地一派繁忙景象。5月9日,瓮安縣供銷社農機機耕啟動儀式在平定營鎮梭羅村舉行,開啟了農機助力春耕生產的序幕。

在如今缺少耕牛耕地的情況下,農機機耕服務受到了村民的熱烈歡迎。

“非常感謝瓮安縣供銷社用農機來給我們耕地,給我們減輕了很多勞動量,這樣很省時省力。”平定營鎮梭羅村村民朱成謙說。

據了解,今年4月,瓮安縣供銷社成立了瓮安鑫民農機專業合作社,自籌資金100余萬元,採購了2台大型耕地機,3台小型耕地機以及農藥噴撒無人機、收割機、拖車機等,專門為農業生產服務。

下一步,瓮安縣供銷社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利用現有資源推行農業生產機械化作業,努力實現糧食增產、農民增收、企業增效,為瓮安農業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瓮安縣供銷社理事會副主任羅成平說:“今年,瓮安縣供銷社為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精神,積極響應縣委政府的號召,自籌資金組建了瓮安縣鑫民農機專業合作社,購置農機8台,積極組織人員進行培訓,以成本價服務群眾,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