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玉屏視窗>>政務要聞

玉屏亞魚鄉為農村自建房“體檢”

2022年05月11日16:1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自建房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隱患,5月7日,亞魚鄉組織各村開展農村自建房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本次排查行動嚴格按照“誰擁有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和“宣傳教育要全面、排查問題要精准、責令整改要及時、督促檢查要常態”的工作要求,明確屬地管理職責,“不漏一戶、不漏一處”開展“地毯式”排查。

每到一處,排查人員都詳細了解房屋建造年代、結構類型、建造方式、使用情況、房屋權屬等情況,重點對經營性自建房、住改商建筑、老舊木架結構住房及改擴建、加層等進行排查,對房屋安全性進行初步檢測、登記。

據悉,亞魚鄉每月均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常態化開展農村住房安全動態監測工作,本次排查行動是再次對全鄉房屋安全性情況進行摸底,暫未發現住房安全隱患問題。(玉屏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