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貴州沿河: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

2022年05月11日17:04 |
小字號

連日來,貴州省沿河自治縣結合縣情實際,充分挖掘本土紅色資源,以傳承“紅色基因”為主線,在主題教育學習教育中追尋紅色記憶,學習紅色文化,弘揚紅色精神,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家國情懷和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

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

紅色教育,踐行先輩初心信仰。重溫過去,才能更好地書寫未來。沿河自治縣各級黨組織充分利用黔東特區革命根據地舊址、紅軍廣場渡江紀念碑、金角洛夫革命烈士陵園等本地紅色教育資源,定期組織黨員領導干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革命傳統教育,重溫入黨誓詞,仔細觀看革命文物和珍貴史料,認真聆聽革命故事,共同追憶革命先輩的英雄足跡,感受先烈革命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充分汲取前進的力量。

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

紅色文化,增強愛黨愛國情懷。沿河自治縣以豐富主題教育內容和形式,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心走實,各單位集中舉行升旗儀式,觀看全國道德模范頒獎晚會、張富清等先進事跡報告會視頻,進一步學深學細紅色文化。同時,各基層黨組織主動學習《紅色黔東》《紅三軍在沿河》《黔東蘇區放光芒》《沿河紅跡》等本地紅色文化史書,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進一步堅守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加強黨性修養,筑牢思想防線,弘揚愛黨愛國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

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

紅色實踐,凝聚干事創業力量。沿河自治縣各黨組織以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以開展志願服務、演講比賽、瞻仰先烈、文藝表演等形式多樣的紅色教育實踐方式,重溫紅色歲月,以革命先烈勇於獻身、甘於奉獻的精神為榜樣,時刻銘記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傳承光榮革命遺志,堅定信念、奮勇拼搏。同時,縣委領導對新中國成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老黨員、老干部,因公犧牲的黨員干部家屬,建國前入黨的農村老黨員進行了走訪慰問,進一步激發了該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精氣神,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貢獻著更大的力量。(圖/文 文學)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