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玉屏:“四抓四促”打贏作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

2022年05月11日16:52 |
小字號

為實現玉屏縣黨員干部作風明顯轉變、擔當意識明顯增強、服務質量明顯改善、精神面貌明顯提升,玉屏侗族自治縣整合紀委監委、組織、督查等方面的力量,聚焦貫徹執行、督導檢查、協作配合、宣傳教育,在整治作風建設突出問題上持續發力,堅決打贏作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

抓貫徹執行促責任落實。及時安排部署全縣作風大轉變專項行動,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成立以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為班長的作風大轉變工作專班,負責專項行動工作開展情況的監督檢查,著力整治貫徹執行“中梗阻”,不擔當、不作為,“四風”等突出問題,推動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制定《玉屏侗族自治縣作風大轉變工作方案》,對工作責任、任務重點、完成時限等進行細化,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對作風整治工作專門研究,圍繞整治重點內容,敢於亮短揭丑、勇於自我革新,做好本部門及其干部職工自查清理、問題整改工作。

抓督導檢查促問題發現。從縣紀委監委、縣委組織部、縣委督查室、縣政府督查室抽調12名同志組成3個常設監督檢查組,通過明察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嚴肅查處“庸、懶、散、慢”等突出問題。目前,已對全縣73家單位開展一輪全覆蓋監督檢查,對所轄村(社區)的監督檢查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以深化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集中整治行動為契機,縣紀委監委與縣公安交通管理局聯合開展酒駕醉駕夜查行動3次,持續釋放監督常在、震懾常在、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

抓線索來源促協作配合。為全方位、多方面收集違反作風紀律問題線索,積極發揮群眾監督作用,暢通“網絡、電話、來信、來訪”四位一體的信訪舉報立體受理模式,提倡實名檢舉控告,鼓勵客觀真實反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信訪舉報工作,充分發揮信訪舉報在紀委監委監督執紀問責工作中的“哨點”作用。加強同執法機關、司法機關和審計等部門協調配合,完善問題線索移送機制,由專人負責對分辦的所有問題線索進行全流程督辦,切實提高問題線索處置水平和辦理效率,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結果”。

抓宣傳教育促問題整改。通過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微玉屏”“玉屏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深入宣傳聚焦作風大轉變專項行動工作中的工作動態、經驗做法、履職效果,形成高質量的宣傳態勢,營造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堅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工作方針,對存在突出問題的黨組織和個人以教育為主,時刻提醒和督促黨員干部繃緊廉潔自律之弦,始終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目前,針對酒駕醉駕問題集中整治問題已發出通報文件1期,要求相關單位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根源,認真整改落實,舉一反三查找制度漏洞,以實現干部作風管理常態化、長效化。(蔣金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