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望謨供電局:受得了風雨洗禮 挺得起電網脊梁

2022年05月11日15:46 |
小字號

5月6日至9日晚,貴州省望謨縣遭強風暴雨襲擊。強風暴雨肆虐,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戶外的防護欄等都被大風吹翻,惡劣天氣致使城區及部分鎮街電力設施遭到不同程度損壞,多處電力設施受損,電網遭受嚴峻考驗。

搶修。

為了減少停電時間,讓老百姓早點用上電,當時在望謨境內的南網興義供電局副總經理劉孝旭高度重視,立即協調興義供電局專家到望謨進行支援,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望謨供電局第一時間啟動四級響應,立即組織配電中心、供電所進行故障排查,黨支部成員及骨干員工到受災嚴重轄區第一時間解決電力問題開展特巡及客戶服務工作,同時組織施工搶修隊伍近200余人次,急時開展電力搶修。

查看受災現場。

“今早起來,看到好幾處電杆斷了,好幾根一抱粗的斷樹橫擋在路上。看到這麼嚴重的災情,我們想要在今天用上電估計有點困難,沒想到現在大家都可以吃上熱飯了,謝謝你們”。5月7日午時,樂旺鎮交角村支書簡代華緊握望謨供電局樂旺黨支部黨員干部的手,感激不已。

巡查不留死角。

5月8日全面搶修恢復用電,還沒等大家鬆了一口氣時,沒想到望謨縣接連下起暴雨。“從今天凌晨開始,不斷有電力工人反映轄區內停電和電力設施受損情況,受外力崩斷、電杆折斷。”相關負責人叮囑,“這種多條電力線路和設備受損跳閘情況,就需要一個個台區挨個巡視,小問題當場解決,大問題比如需要更換電杆這些就立即制定緊急搶修方案,安排物資材料和搶修人手。”針對目前極端天氣造成的電網受損情況,該局成立搶修現場指揮部,啟動應急預案,現場指揮小組和安全督察組赴城區和各鎮街現場指揮搶修,並調集外協施工隊伍支援搶修。

據了解,接連暴雨造成望謨縣間接性共計31條10千伏線路故障、647分台區、20000余用戶受到影響。5月10日全部搶修結束,恢復供電。在這場與自然災害四天五夜的較量中,南網望謨供電局滿腔熱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全力為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南網力量”,受得了風雨的洗禮,挺得起電網脊梁,守護得好“萬家燈火”。(文/圖 李佳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