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安順市稅務局:青春心向黨 青年賦能講

2022年05月11日14:09 |
小字號

草長鶯飛好時光,不負學習正當時。為持續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論素質,4月28日,國家稅務總局安順市稅務局舉辦了一場以“青春心向黨·青年賦能講”為主題的青年理論示范學習暨“稅閱”讀書會活動,同時也為安順市直機關青年理論學習行動拉開了序幕。安順市紀委、市監委機關、市委辦等市直機關負責人及青年代表出席現場學習活動,全市7000余名青年干部同步參與線上直播互動。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由“學、思、悟、踐” 四個環節組成,隨著《黨章》總綱節選內容的領讀,全體黨員干部共同學習《黨章》中黨員的義務相關內容,青年理論學習示范活動正式開始。

思——品味經典

“或許你從電影裡、書裡,認識一位叫做趙一曼的共產黨員。她曾以纖纖弱質率眾抗擊入侵東北的日本侵略者,被捕后又頑強不屈,直至英勇就義。但你可能並不知道......”

伴隨著節目主持發人深思的旁白,稅務青年黨員傾情演繹了紅色家書舞台劇《紅槍白馬趙一曼》,再現了革命先烈趙一曼頑強不屈、英勇就義的感人事跡,給予線上線下的青年干部一場靈魂深處的洗禮。

“趙一曼是一位普通的母親,更是一名共產黨員,她甘願為黨的事業犧牲一切,表現出了共產黨員高貴、堅貞的品質,是我們學黨章學黨史最深刻最生動的教材。”青年黨員朱江山感慨道。

悟——暢談體會

在暢談體會環節,不同崗位的青年稅干代表通過場內溝通、視頻連接等方式,分享了黨章學習的感悟,並發出激昂的青春之聲:“青年黨員要把學習黨章同自身工作緊密結合,不斷提升政治站位和干事創業能力,展現新作為新擔當!”

“作為一名業務條線的青年干部,理應淬煉過硬的政治素質和過強業務能力,才能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在工作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青年稅干唐梁鳳在活動現場堅定地表達自身的信心、決心與勇氣。

活動現場。

“基層青年干部更要深入學習黨章,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章的各項規定上來,要把學習黨章與稅務工作緊密結合,做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在線上視頻連接被問及如何做好黨員擔當時,紫雲自治縣青年稅干陳帥如是說。

踐——實干擔當

活動的最后環節,視頻展播了安順市稅務局《雙青在行動》宣傳短片,展現全市稅務青年干部積極投身稅收一線,爭一流,當標兵,切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辦好事的精神風貌。與此同時,活動現場對在實踐中涌現出的先進青年干部予以表彰並授予榮譽証書。

頒發証書。

“我代表市直機關工委感謝安順市稅務局的精心籌備,為市直機關青年理論學習打造了優秀樣板,提供這樣一個溝通學習的平台,理論學習很深刻,活動很精彩。”安順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市直機關工委書記黃波對活動給予充分肯定。

近年來,安順市稅務局堅持黨管青年原則,成立全省稅務系統首家青年黨校、組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推行“雙導師”制度、舉辦系列“雙青”行動,為安順稅務青年干部成長成才打下堅實的基礎。安順市稅務系統30個青年集體先后獲省市級五四紅旗團支部、青年文明號等榮譽稱號,45名青年稅干分別獲得全省五一勞動獎章、巾幗建功標兵、脫貧攻堅優秀共產黨員、抗擊疫情優秀志願者等榮譽稱號。近期,安順市稅務局團委喜獲“全國五四紅旗團委”榮譽稱號。

作為青年理論導師的安順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蒙琳對青年稅務干部提出了希望:“作為稅務系統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青年干部是稅收事業發展的主力軍,更要在新征程上,帶頭沖鋒、再立新功,充分展現青年干部的擔當作為,為服務安順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力量。”(文/圖 安順稅務局)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