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疫情即時播報

關於遵義市務川縣1例省外返黔閉環管理人員陽性調查處置情況的通報

2022年05月10日08:41 |
小字號

2022年5月9日,接遵義市衛生健康局報告,1名集中隔離管控的省外返黔閉環管理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接到報告后,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部署,果斷採取處置措施。目前,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觀察、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工作正有序開展。

無症狀感染者1:女,35歲。

5月7日自駕車從上海市浦東新區出發(已提前向目的地報備),5月8日15時38分到達務川自治縣南站高速收費站。根據疫情防控相關政策,立即全程閉環原車引導至務川自治縣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醫學隔離觀察,無社會面活動軌跡。

5月9日14時10分其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當天經遵義市疾控中心復核,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5月9日晚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5月10日2時20分,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落實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積極配合疫情防控,與上述人員行程軌跡有交集的群眾,立即靜待家中並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居)工作人員報備,擬從外省重點風險地區返回人員也請主動提前向返回社區(村、居)工作人員報備(咨詢電話:0851—27613060)。對瞞報、謊報、漏報以及拒不配合執行防控政策的人員,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遵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5月10日

來源: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