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持之以恆糾“四風”嚴防節日病

2022年05月10日15:50 |
小字號

“2022年1月至3月,滕某某利用駕駛銅仁學院公務用車便利,先后5次送其小孩或其弟小孩上學。2022年4月,滕某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使用公務車輛費用予以收繳……”日前,銅仁市紀委市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引發廣泛關注。

今年來,銅仁市紀委市監委堅持把“節點”當“考點”,不斷完善重要時間節點前通報曝光、事中監督檢查、事后督促整改工作機制,馳而不息糾治“四風”,確保節日期間風清氣正。

“節前,我們在推出漫畫說紀、拍攝廉潔小視頻、發送廉政短信、提醒約談、通報典型案例等方式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早提醒、早預防,還對‘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方式進行了公布,廣泛發動群眾參與,推動形成無所不在、全天候的監督網絡。”該市紀委市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市還提前印發關於做好節日期間糾“四風”的相關通知,列出負面清單,為黨員干部劃出制度“紅線”,並將近期中紀委、省紀委和市紀委通報的典型案例學習情況納入日常監督內容,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作風建設主體責任,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紀律意識。

節中,該市紀委市監委採取“四不兩直”暗查暗訪和“室組地”聯動督查方式,組建10個暗查暗訪組,對市縣兩級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疫情防控責任落實情況、隱形“四風”問題整治情況開展暗查暗訪。同時,與公安、機關事務管理、稅務、市場監管等有關職能部門建立協同聯動“四風”查糾機制,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大數據挖掘,依托稅控發票、公車管理等平台調取相關數據信息,深挖徹查花樣翻新、隱形變異四風問題,切實提升工作質效。

節后,市紀委市監委將集中梳理節假日期間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認真調查核實受理群眾的舉報,堅決查處頂風違紀行為,查糾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單位和個人,一律公開曝光,一律依紀依規從嚴處理,一律實行“一案雙查”,嚴肅追究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堅決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

截至目前,銅仁市紀委市監委通過“室組地”聯動暗查暗訪發現問題101個,作為問題線索移送6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6起29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9人,通報曝光9批次29起30人。(陳明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