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鴿雲海

2022年05月10日11:53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5月10日11:53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飛鴿景區位於貴州省習水縣東北部大坡鎮飛鴿村境內,東、西、北三面與重慶市江津區四面山鎮接壤,西北入口與 四面山風景名勝區鄰界。景區面積4285.98公頃,森林覆蓋率98%,平均海拔1300米,年平均氣溫18攝氏度,負氧離子20000至30000個每立方厘米。1990年8月貴州省人民政府公布為貴州省風景名勝區,2003年12月國家林業局公布為國家森林公園。

景區距江(津)習(水)高速路入口車程10公裡、習水縣城60公裡,到重慶江北機場1.5小時、遵義茅台機場1小時﹔離重慶市江津、綦江40分鐘,至遵義、瀘州2小時,貴陽、成都4小時。

景區由丹霞地貌、茂密森林和溪流瀑布構成,有舉世罕見的丹霞板狀河床水上公路,有氣象萬千的雲海、霧嵐、日出,有與“雨花石”媲美的“飛鴿石”,有香客不斷的九鳳山金龍寺,有人文歷史厚重的寨門界碑和生態神化的千年銀杏等景觀。有維管束植物1427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植物12種,有野生動物203種,列為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有16種。

森林公園境內山巒起伏、溝深谷幽、怪石嶙峋、泉水叮咚,飛瀑懸挂、林木疊翠、古樹參天、風景迷人,宛若世外桃源,是一塊讓心靈靜下來的人間仙境、新興森林旅游聖地,是游客休閑、避暑、度假的理想地方。

景區最高海拔焦家山1563.4米,最低海拔渝黔界1170米,相對高差390米。有飛鴿寨門、雲海日出、飛鴿迎客鬆、千年銀杏樹、水上公路、黔川渝界碑、九風山金龍寺等箸名游覽景點。(習水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