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讀懂關鍵詞丨推動高質量發展,貴州准備這樣做

2022年05月10日16:4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今年4月,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貴陽隆重開幕。會上,諶貽琴代表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報告中指出,推動高質量發展,主定位是“四區一高地”。這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我省的全新戰略定位。

要著力建設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示范區,為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探索路徑。

要著力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樣板區,走具有貴州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要著力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升級版。

要著力建設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為產業轉型升級和數字中國建設探索經驗。

要著力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不斷做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

報告要求,全省上下一定要大膽試、大膽闖、主動改,努力闖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奮力建成“四區一高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貢獻更大力量。

為了推動高質量發展,本次黨代會確立了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和“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引領全省人民奮力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

“四區一高地”這一主定位更加注重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關鍵詞是“示范、樣板、高地、創新、先行”,每一條的標准都更高,體現了發展思路、理念、方式、路徑的重大轉變,為貴州高質量發展賦予了新的內涵。

黨代會將“四區一高地”作為高質量發展的主定位,就是要引導全省上下深刻認識貴州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戰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增強以一域服務全局的高度自覺,通過建設“四區一高地”,使貴州在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比較優勢進一步發揮,在落實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中的責任擔當進一步彰顯,在全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的地位作用進一步提升,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貢獻更大力量。(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田旻佳、成桂紅)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