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聚人才·闖新路

貴陽貴安:以優質平台集聚創新人才

2022年05月10日16:45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有著良好的發展環境,我很看好在這裡創新創業。”貴州中科分子生物有限公司總經理金正旭於2021年12月從深圳來到貴陽發展,對於在這裡的未來,他充滿信心與期待。

對待人才工作,貴陽貴安始終堅持以“伯樂之姿”廣覓人才。

求賢若渴,煞費苦心。2021年,在人才引進方面,貴陽貴安堅持思想再解放、政策再放開,實行更加積極、有效的人才引進舉措,面向五湖四海發出“英雄帖”“求賢令”,將“本土”人才和“外來”人才、“高端”人才與“鄉土”人才兼收並蓄,實現“天下英才紛至沓來”。

具體實踐中,貴陽貴安圍繞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等重點產業,以項目為牽引,引進高水平創新創業團隊,推動高層次人才賦能“強省會”﹔堅持產業和人才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結合“強省會”產業發展目標,編制實施先進裝備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大數據、科技創新等11個人才發展專項規劃,制定發布重點產業目錄和人才需求目錄,高標准謀劃推動省級重點產業人才五年倍增行動計劃,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引培565人﹔持續推進黔籍人才、青年人才引進計劃,採取舉辦活動引、搭建平台引、鼓勵企業引等方式,引進各類優秀人才,做大增量﹔依托4個國家級開發區、6個省級經開區及各類園區,打造國家級、省級工程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等平台,以優質平台集聚創新人才。

在人才培育方面,貴陽貴安分類實施系列人才培育計劃和培養工程,重點培育產業人才、創新型青年人才和高層次技術技能人才,做優存量。

2021年,貴陽貴安引進各類重點產業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2400余人,遴選培養700余名青年人才﹔引進了中國科學院院士戴金星、中國工程院院士宮聲凱2個院士團隊和30支創新創業團隊﹔新增院士工作站2個、博士后工作站3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1個、重點工程研究中心2個,新增省級孵化器(眾創空間)3家、重點實驗室1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建設首批專家工作站15個。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