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聚焦人博會 貴州省駐滬辦面向長三角區域招才引智服務“人才大匯聚”

2022年05月10日12:19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董瑤)5月7日,第十屆貴州人才博覽會開幕式在貴陽舉行,省駐滬辦充分發揮華東地區“橋頭堡”的宣傳窗口作用,第一時間通過電話、網絡、微信和視頻等連線方式,把貴州省委書記、省長“致廣大人才朋友的一封信”和開幕式圖文直播實錄面向長三角區域進行宣傳推介,覆蓋辦事處所聯絡服務的上海、江蘇、浙江等地的專家學者群體。

在線參與的專家學者、青年人才聚焦相關內容進行了互動交流、熱烈討論。上海交通大學教授、博士艾曉杰讀了省委書記和省長“致廣大人才朋友的一封信”,心中感觸良多。他說:“多年來,雖然身處異鄉,始終有一種難以割舍的情懷,一直在關注家鄉的發展,通過多方面、多途徑積極參加對家鄉的對口科技幫扶活動。長期以來,省委省政府一直堅持人才強省的戰略,廣納賢才,利用貴州獨特的資源優勢,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取得了經濟社會跨越式的發展。如今在建設人才高地的路上繼續加力不放鬆,奮進的號角再次吹響,有理由相信貴州經濟騰飛的明天指日可待。家鄉若有所需,奉獻在所不辭。”

“看到省長書記情真意切致人才的信,聽到了父老鄉親們的召喚,被疫情困住的我和老鄉們頓覺無比溫暖,再次親身感受到了家鄉人民對人才的關愛、渴求與期盼。在疫情困境下,我和眾多在滬老鄉們都得到了家鄉父老的援助。作為家鄉在滬博士站負責人,我們將與家鄉人一起,做好貴州籍在滬人才的關愛服務,發揮在滬人才專業優勢,反哺家鄉,助力家鄉,為廣大人才創業貴州做好更貼心的准備和服務。”貴州在滬博士站負責人、上海財經大學副教授付春說。

浙江藥科職業大學教授龍正海雖然身處他鄉寧波,卻常常心系家鄉,他時刻關注貴州的改革與發展。“近年來貴州打造了生態牌、旅游牌、大數據牌三張金字名片,全省GDP增幅一直位居全國前列,大交通方面實現了縣縣通高速、村村通公路,廣大人民群眾的幸福感顯著提升,不斷探索並走出了貴州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好路子。眾所周知,人才是第一生產力,是第一要素,貴州省委省政府把人才放在首位,多彩貴州求賢若渴,惜才愛財,相信會有更多的英才賢士加盟貴州,共同攜手走向未來。”

貴州省駐滬辦持續發揮辦事處的窗口、橋梁和紐帶作用,把招才引智作為工作的重點和方向,廣泛宣傳推介貴州省建設人才高地、吸引聚集人才的相關政策措施,做好全方位的溝通、聯絡、服務工作,全力服務“人才大匯聚”工作,為廣大人才走進貴州、扎根貴州、創業貴州創造良好條件。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