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貴陽加快建設數字出行產業園

助力網約車平台企業健康發展

2022年05月10日09:1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5月9日,記者從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獲悉,為促進網約車平台經濟健康發展、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合法權益,貴陽市加快建設數字出行產業園,助力網約車平台企業健康發展。

據介紹,數字出行產業園以助力網約車平台企業健康發展為目標,以聚合網約車產業鏈經濟為願景,旨在打造一個以服務為主的數字出行產業園區。通過政府與平台企業的協同治理,豐富企業的線下服務能力,保障司機合法權益,同時,解決司機“無歸屬感”、吃飯停車難等實際問題。項目選址觀山湖區西南商貿城,自今年2月啟動建設以來,已有T3出行、風韻出行、神州優車、曹操專車等11家企業簽訂入駐意向協議。

產業園區建成后,貴陽市將按照“網約車平台企業、生態服務商、汽車產業鏈企業共同參與、協同發展的產業園區”方向,通過與網約車平台企業開展協同治理,切實為企業降本增效,為司機落實權益,共同踐行交通運輸新業態下的相關規章和制度,推動數字出行經濟發展,樹立全國數字出行產業標杆。(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錢麗)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