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聚力“一圈兩場三改”

惠及5萬人 貴陽市雲岩區水東社區第二衛生服務中心開診

2022年05月09日14:48 |
小字號

5月8日,雲岩區水東社區第二衛生服務中心(雲岩區第二人民醫院水東分院)正式開診,解決了轄區群眾就近就醫的難題,為轄區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娃娃們打針方便多了,以前我們要帶著孩子跑近10公裡到省醫去接種疫苗。”“我經常出差,做核酸檢測要去黔靈醫院或者省醫,實在太遠了,現在家門口就能搞定,省事多了”……知道衛生服務中心開診的消息,轄區居民們感到十分高興,大家伙“看病難”的各種問題終於得到了有效解決。

據悉,為充分滿足轄區居民的健康需求,水東社區第二衛生服務中心開設了醫療科、中醫科(國醫館)、婦科、兒保科、口腔科、心理咨詢師等8個科室,並設有檢驗科、放射(DR)科、B超室、心電圖室、中藥房、西藥房等醫技科室,為轄區群眾提供醫療、預防、保健、康復、健康教育、中醫“六位一體”的綜合服務。

“小病在社區就診,大病回社區康復。發展社區衛生服務是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重要舉措。”雲岩區水東路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衛生服務中心開診是雲岩區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工作、打造“三感”社區的具體體現,通過補齊基層醫療衛生短板,讓水東社區5萬余群眾不出社區就可享受“家門口”的優質、便利醫療服務,切實增強了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陳佳佳、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