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社會傳真

思南縣胡家灣鄉召開2022年肉牛產業發展推進會

2022年05月09日08:51 |
小字號

5月7日,思南縣胡家灣鄉組織召開2022年肉牛產業發展推進會,鄉肉牛專班、各村支書、防疫員、養殖大戶等共計6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陳國嬋首先傳達學習了思南縣2022年肉牛產業發展推進會會議精神,並對全鄉肉牛產業發展做了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一是各村要進一步利用群眾會,村喇叭等方式廣泛宣傳黃牛養殖惠民政策,動員外出返鄉農民工在家發展黃牛養殖。二是要充分利用農村閑置圈舍,農房進行改造養牛。鄉業務部門要積極幫助養殖戶進行場地選址規劃。三是要遵循“小規模,大群體”的原則,各村要積極發展10頭以上的規模戶,帶動散戶發展。四是全鄉存欄5頭牛以上的養殖戶要實行業務干部和村支兩委包保到戶的措施,每月不定期為養殖戶宣傳防疫,養殖安全,環保等政策,幫助養殖戶解決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為養殖戶排憂解難。五是要利用胡家灣的地形優勢,大力發展種植優質牧草。

據悉,胡家灣鄉2022年第一季度末肉牛總存欄2375頭,其中能繁母牛1520頭。全鄉存欄5頭以上養殖戶66戶,存欄10頭以上19戶。(徐曙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