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社會傳真

思南縣青杠坡鎮:致富有“椒”帶,移栽正當時!

2022年05月09日08:50 |
小字號

時下,正是辣椒移栽的好時節,走進青杠坡鎮合同壩村的辣椒育苗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經過精心培育后的辣椒苗郁郁蔥蔥,村民們正在有條不紊地清理著漂盤上的辣椒苗。

在望天雲油茶基地裡,一行行拾級而上的地膜在油茶地裡顯得格外耀眼。產業工人正在緊張地進行著運苗、破膜、栽苗、施肥……等辣椒苗移栽工作,“油茶+辣椒”的林下經濟模式正日見成效。

“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窩距是在35-40厘米,行距100厘米左右,栽的時候還要把苗扶正,然后用細土蓋好。”鎮農業負責中心主任季大明在現場時不時提醒群眾。  

為了給辣椒產業保駕護航,青杠坡鎮通過成立辣椒產業工作專班、農技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整地起壟、覆膜、移栽、病虫害防治等技術服務,既增強了農戶發展辣椒產業的信心和決心,又提高了辣椒產業發展的規模化、標准化水平。

岩頭河村種植戶任家齊介紹道:“我今年在油茶基地套植了30畝辣椒,品種以'新悅為主',照目前的種植速度,估計5月上旬就能種植完畢。種植前就已經與收購公司簽訂了購銷協議,保底價2.3元1斤,辣椒加工廠就在鎮裡面,且農技專家經常到基地裡面來作技術指導,技術和銷售都有了保障,給我吃了定心丸。”

今年以來,青杠坡鎮在產業發展的過程中,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採取“以短養長、長短結合”的發展思路,走好“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發展道路,做強長效產業油茶、綠茶,做優食用菌、辣椒、紅薯、油菜等“短平快”產業,不斷擴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據悉,青杠坡鎮2022年的辣椒產業發展計劃為1500畝,移栽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預計5月底前全面完成移栽工作。(思南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